一个虚荣的普通读者。

【刀剑乱舞】审神者不理我了怎么办,在线等,有点急 (2)

 


#之前 @鹤丸国永 小天使点的不动行光!不知道有没有艾特错...... 写的时候不由自主不受控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总之最后添加了非————常多的剧情 

#本篇又名《本丸的傍晚》,大概。基本覆盖了所有有短刀的刀派。

#我真的只想写不动一个人的。相信我。



#有的刀是你躲他,有的刀是他躲你。

#不动行光显然是后者。


 

 第一篇:次郎太刀ver.

 


-不动行光 ver.


 

是下午四点的光景。趴在公文案上酣睡的你睁开了眼。

一场午觉醒来,你却发现自己的近侍不见了。

当然了,理论上讲他本来也不在你身边。眼看着政府的极化批准就要下来了,你特意让他带了一只队伍去增加些练度,还神秘兮兮的告诉他,练得差不多了就来找你,你有要事相商。

本来是这么想的啦。突然告诉他可以去极化了什么的。

结果好像完全睡过去了……

揉着睡得有点发麻的胳膊,支撑着小儿麻痹了般的右腿,绕过空无一人的近侍室,你踏上了寻找第一部队队长之旅。

 

第一部队的小家伙们已经换上常服在庭院里玩闹了,一众黑白之间却看不到那抹显眼的紫。

平野和前田正在交换斗篷和帽子玩。平野说部队回本丸之后就没见过队长了。

啊,其实是前田说的。平野的蘑菇头都沮丧得有点焉搭了。

把两个小家伙搂在怀里哄了好半天,他俩这才精神了一点儿。从随身携带的短刀专用包里掏了两颗奶糖给他们,你正想前去下一个地点,回身时却已被闻风而动的粟田口大军包围。鼻子最灵的包丁奶声奶气的扯着你小臂说也要吃糖,刚来几天的信浓趁机往你怀里钻,乱最近不知道又看了什么奇怪的家庭剧,质问你为什么出轨,小大人后藤急急忙忙地想要阻止兄弟们,收到糖果时还是低着头害羞的收下了,几缕紫发都几乎透着茜色。药研只是站得远远的看热闹,你好不容易抽身出来时却见他憋着一脸的笑。正想再掏颗糖出来收买他别告诉一期,却被他先出了手。递过两颗酒心巧克力,药研低声笑着说,既然大家都找大将要糖吃,那我来给大将糖吃好了。

回来的时候好像看到不动行光君往那边去了,药研看你半天没回话,好心给你指了个方向。大将是在找他吧?

啊啊是的。谢谢啦,那我先过去了。你反应过来,朝这回廊的另一边走去。攥着糖果的手心有些发热,你觉得今天的太阳烧得厉害。

 


回廊通向的是不动行光住的院落,屋内灭着灯却是没有人的样子。试着敲了敲门,开门声却从身侧传来。你一偏头,便看到隔壁的左文字部屋开了半扇,换上了蓝色布褂的小夜左文字探着半个脑袋看着你。

不好意思呀,吵到你们了吗?你半蹲下,摸了摸他的小脑袋,问道,江雪哥哥是正在默读佛经吗?

没有吵到……小夜摇了摇头,朝着屋内拽了拽你的袖子,道,哥哥他们今天出去了。主上要进来坐一会儿吗。

看着正踮着脚给你泡茶的小夜,你有些不好意思,又不忍阻止一脸认真的他。然而小个子的他的确跟着兄长们学着泡得一壶好茶,饶是行外人如你都忍不住赞叹了一声。原本面无表情的小夜在听到你的叹呼后,开始面色红润的面无表情。

江雪哥哥和宗三哥哥这个时候不是常一起礼佛吗?今天怎么不见了呀?

你止住了还想去拿茶点的小夜,两个人一人一杯茶坐在暖桌边剥着橘子。

秋天就要过去了,哥哥们想最后去后山采集一些柿子来……半边腮帮子还在嚼着橘子瓣,小夜似乎被酸着了,眉头一皱,道,其实小夜也想做些什么……

真是太抱歉了,最近的政府活动一个接着一个,一直都没能让你们好好休息一会儿。而你只想现场来一个土下座。

没什么的。小夜不知道该怎么回应,默默地推了一瓣橘子给你。

这样吧,我和小夜一起,我们为喜鹊做点什么好不好?

喜鹊……?

小夜瞪着一双大眼睛看着你。

没错,喜鹊。喜鹊也是我们本丸的住员哦,天气越来越冷了,没有过冬的食粮会很辛苦的吧。江雪哥哥也说过,要帮助身边的弱小生物,爱他们如同家人爱你。你说怎么样?

……要怎么做?要给喜鹊复仇吗?小夜起身便准备去刀架。

不用不用,你拦住他,道,我听说北方有习俗,收获柿子的时候,要在枝头留下一些给喜鹊过冬。江雪哥哥他们把柿子收在哪儿了?我们也拿一些出来挂在院子里好不好?

重重的一点头,小夜和你开始了一场浩大的工程。

凭借着极化短刀出色的敏捷度,你们拿小木棍在院墙边的枯树上支撑了不少柿子。日头又下去了一些,阳光下那一点点的橙红明亮而温暖,足以驱散晚秋的凉风。小夜望着他们出神,眼眸灿烂。大概是在高兴着吧,你笑。

先回屋子里等吧?外面有些凉了。你唤了他一声,道,等天气再冷一些的时候,喜鹊们就会来院子里觅食啦。哥哥们也会很高兴的,对吧?

嗯。小家伙听话的跟着你回了屋里。

邻近离别,你这才想起还有正事,忙问他有没有见过不动行光。

他指了指后山的方向。

 


是主上!主上你看!我是会飞的大天狗哦!

后山说是后山,其实并不算远,整个本丸依山而建,后山是最靠近你的独院的地方。

前往后山的路上路过三条家的别院,本来无意打扰,然而隔着院墙便被坐在岩融肩上的今剑看到了,随之而来的是小个子天狗热情的招呼。

正准备挥手打个招呼就走,下一秒岩融的脑袋也探了出来,一脸笑意的招呼你去坐。

……所以你刚刚扛着今剑的时候甚至还没有站直腰吗?你们薙刀到底都多高啊!

还没从身高打击里走出来,今剑已经蹦蹦跳跳的跑了出来,扯着你进了别院。别院俨然是依着平安京时代的建筑风格所筑,虽小巧,倒也不失精致。与院门隔着一片小石潭的广间里,小狐丸正和三日月宗近喝着茶。远远地看见你来,三日月宗近见着你便是几声浅笑。或是疑惑三日月突然的笑意,小狐丸回头这才看见你,整个人都抖擞了一回,开心的喊你来尝尝他近日新制的黄桃果脯。

果脯味道着实不错,被切成细条状的果肉并没有被调的过分甜,配合上抹得均匀的细盐,独有一番风味,是佐茶的好物。还未等小狐丸从怀里掏出梳子来,你却已经被今剑拉去陪他玩耍了。

今天实在不能陪你玩呀,你抱歉的说道,我还有些事情要找不动行光商量。

你是说今天的近侍大人吗?今剑坐在岩融的肩膀上,若有所思,我今天下午好像看到他在主上的房间外面等了很久呢。岩融也看见了,对吧?

哈哈哈哈哈,小僧当时的确看到了呢,紫色是很显眼的颜色啊。

诶?那,那他是什么时候离开的啊?他往哪边去了?你大惊失色。这下可糟糕了,好像让他等了很长时间啊,换做谁都会生气的吧。

唔……不知道呢,似乎是往厨房还是往万叶樱的方向去了。哎呀,天狗也飞不了那么高的呀!

今剑十分严肃的回答了你这个问题,语气仿佛在说你有没有常识。

不如这样吧,我把岩融借给主上用一用,这样就可以看见了!今剑轻巧的跃下了岩融的肩膀,十分得意的提出了不得了的建议。岩融你觉得呢?他问道。

哈哈哈,小僧当然没意见,要看主殿的意思了。

这真的可以吗……哇啊啊啊啊!!下一秒,你就体会到了人生新高度,整个世界仿佛都被你踩在脚下。头晕目眩之余,你倒也没忘正事,万叶樱没剩下几片叶子的树干上空无一物,未到饭点却开着的厨房门却让你有了疑心。

顾不上刚从高处下来的还有些软的双腿,你急急忙忙道了谢,便往厨房赶去。今剑的声音被甩在脑后,他说当然啦大天狗可是为善的大妖呀。主上下次也要来玩哦,我们一起驰骋山野!

远处,三日月宗近似乎笑得更开心了。

 


还未到晚饭的时段,没有烛台切在的厨房有些寂静。你推开半掩的门,进门小心的巡察了一周,却没能看到半个人影。你站定,细细思索了一会儿,果断的往酒柜的方向走去,果不其然在酒柜旁的桌子底下看到了那个正极力减少自己存在感的扎着紫色马尾的家伙。

似乎没想到你会突然冒出来,不动行光整个人像猫见了黄瓜似的抖了一下,又勉力镇定下来,一言不发的盯着你。

啊呀,真是让我好找。

见他没反应,你倒也不勉强,干脆盘腿在他不远处也坐了下来,权当是休息了。

那个,我也知道今天下午是我不好,让你等了那么久,你生气也是应该的。

你首先正式的到了个歉。对方从鼻子里哼了一声。

你就不知道进来看一眼吗……最近联队战这么忙,你作为我的近侍又不是不知道。

你抱怨了一句,却发现这句话不知哪里刺激到了他。原本有些放松下来的不动行光现在更生气了,偏过头不去看你。

好吧,你说得对,都是我的错。我反省。

你使出直男认错第一法则之大包大揽。

然而正事还是要说的。

但是今天下午喊你来是的确有正事的。你清了清嗓子,道,你也知道,政府最近又新批准了一部分短刀的极化申请,只可惜本丸一直缺少纸笔,这才没能及时实施。今天本是想告诉你,我们这两天加紧攻克联队战之后终于拿到了另一套纸笔,你可以去极化修行了。

要说的已经说完了,你默默的观察桌子底下那双猫一样的瞳孔,两人继续大眼瞪小眼。

然而对方却半天没有反应。

也罢,消气总是要时间的。你正打算放弃,他却突然发话了。

……酒呢?给我拿酒来!

你立马条件反射般的开始掏口袋,上下摸索了一番却只能掏出两颗巧克力。

呃……酒心巧克力,要不凑合一下?你尴尬地笑了笑。

那就凑合着原谅一下你吧。不动行光接过巧克力,默默地剥开包装吃了起来。

半晌无语。

所以,不是为了那把刀?

许久,他突然问道。尚未反应过来的你只能发出一声无意义的反问。

这次联队战这么拼命,不是因为你想要那把稀有刀吗?他斜眼看了你一眼,哼声道,连着两天没日没夜的出阵,把自己累成那副样子不说,小判烧得博多都要做噩梦了。我上次路过粟田口家还看到了呢,博多午觉哭着醒了过来,说做了关于火的噩梦。一期一振安慰他说大阪城的事情都过去了,他说跟大阪没关系,他梦见审神者在烧钱。

啊,居然是这样吗……你一哂,有点心虚的说道,我就说这几天怎么觉得一期一振有点不待见我。

关于那把新刀,我本人倒是无所谓啦,但毕竟是莺丸一直惦记着的兄弟,能早些接回来也是好的。上一次联队战的时候本丸还弱小得很,我那时入职不久,光是维续本丸的周转都勉强的很,更别说去参加联队战了。虽然莺丸没说过什么,心里总还是觉得有些亏欠。这次联队战重开,总是希望能早点让他们重聚的。

你接过不动行光递过来的另一颗剥好了的巧克力往嘴里送,继续说道,不过说起来,要不是为了极化道具谁会这么赶着出阵呀。早就慢悠悠的打了。

你很想让我去修行?不动行光问。

原来你不想去修行吗?你惊讶,我还以为你很想去解一解过去的心结呢。

去不去极化,都是你们自己来决定的。作为主人,我也只能尽力做到在你们做好决定后有能力支持你们出发罢了。惊讶完了,你重新靠回了墙上,道,我知道你在害怕面对过去,也害怕修行之后性格变得不像现在的自己。但是事情永远就在那里等着你,有时候,害怕改变本身也在改变着你。

不管怎么样,选择权永远在你手里。等你决定了就来找我吧。你拍拍屁股爬了起来,招呼着桌子底下的人出来,等烛台切回厨房,可就没那么好走了。

 


你们一前一后的往主院走去,半路上遇着了正在散步的来派一家。

真是稀奇了,居然能看到未出阵状态下清醒着的明石!你乐了,趁机上去揶揄一番。

明石懒洋洋的眯着一双眼,并没有什么反应,一旁的萤丸开心的往你怀里扑了扑,向你控诉要把明石国行从被窝里拉出来锻炼锻炼身体有多难。

我都是为了他的身体!天气这么好,趁着饭前出来走走多好啊!你看他那无精打采的样子!

太冤枉了…… 明石国行忍不住开口了,我这是在无精打采吗?我是在努力认路啊!把我拉出来散步,好歹让我戴好眼镜再出门呀。话说你在跟谁说话呢,我都看不清。这位是大和守安定吗?

这是主上啊!你怎么回事!萤丸踢了明石小腿一脚,明石咽下一口痛呼。

真是深沉的兄长爱啊。你心想,待会吃完饭喊他来手入一下吧。

喂——大家——大家快看!

爱染国俊从另一边跑了过来,跑到近前才看到你也在,更是惊喜。

主上也一起来看!我发现了不得了的东西!

几个人跟着爱染动了起来,你差点儿没能跟上几把来派的机动。

刚停下来还在喘气呢,身边几人齐刷刷的发出一声感叹。

你好奇的抬起头来,却看到满树如灯笼般的红柿子在落日中闪着如火的光,已垂到枝头的一轮红日和满树的果实混在一起,竟不知哪个是果哪个又不是,又或者,这就是满树的夕阳。一只黑羽的大鸟扑啦啦的在枝头停了下来,小心地啄食着一只柿子,却又被你突然的笑声惊走了。

你知道身边人正诧异的看着你,可是那股止不住地愉悦像苏打气泡一样在你的胸腔鼓动,又从喉咙里带出笑声来。

连那只大鸟都飞停了下来,站在枝上偏头看着这个奇怪的人类。

可是鸟来了,你笑着想,喜鹊来了。没想到他们来得这么早。

好容易才止住,你问爱染国俊,这是不是跟庆典一样好看?

是的!爱染点头,火红火红的,就像庙会上的冰糖苹果一样!

其实这就是一种祭典哦。你们都知道每年春天解冻的时候,会有獭祭鱼吧?水獭们会把一年中第一批鱼献给河神。

嗯嗯!两个小家伙听得认认真真,你咳嗽了一声,让自己严肃一点儿。

你看,其实这个叫鹊祭秋,在秋天最后的时刻,通灵性的喜鹊们会把丰收的果实挂在枝头,对秋天表示感谢。祭秋之后,冬天就马上会到了。还有哦,等到十二月下旬的时候,会有萤火虫的祭典!人们会把一串串莹亮的灯笼挂在杉树上来怀念夏天的萤火虫,在晚上,穿着红衣的夏之神就会来送上礼物,感谢大家对他的挂念呢。

哇哦!爱染和萤丸惊讶地叫了出来,不动行光虽未说话,也是满脸的惊异。

这么说起来,我们待会到了主院跟烛台切君提议举行庆典吧!这可是大日子呀!爱染,萤丸,不动行光,你们跑得比较快一些,就由你们先去传话吧!

没问题!

诶为什么我也要去……你们等等我!

 


我说你啊,刚刚说的有哪一句话是真的啊。明石国行习惯性地去推眼镜,只推到了自己的鼻梁。

几个小身板跑开了,你和明石国行慢悠悠的在后面跟着。

没有一句是真的,你笑,但是有什么关系,开心的时候就是要庆祝嘛。

有那么开心吗?他问。

有那么开心吗?你想。

又有好几只喜鹊呼朋引伴的来了,黑色的翅羽时不时张开,露出背面白色的纹路。他们吱吱嘎嘎的鸣叫着,交流着。风越来越凉了,过不了多久夜色就会完全降下,过不了多久,本丸的灯会一盏一盏亮起。烛台切现在估计正被闹得头疼吧。一期一振肯定会发现弟弟们吃了糖的事情,保不准正发愁该怎么跟你开口。江雪会带着野花和柿子回来,宗三会在院子里看到自由的鸟儿。三日月刚和莺丸约好一起喝茶,他肯定想不明白一同过来的大包平为什么总是气鼓鼓的。小狐丸估计正抱着掉的头发悲伤——忘记告诉他了,犬类是不能吃太多糖的。今天负责内番的新选组正在腰酸背痛的往回走吧?等长曾弥回去了,他会收到浦岛送的新肩带,但他肯定不知道那是蜂须贺选的——他真的不知道吗?平野和骚速剑该去仓库里喊大典太吃饭了——他这睡午觉的地方真的该改改了;还有笑面青江,还有日本号,还有大太刀兄弟,还有......

也许冬天就要到来,也许战况依旧吃紧,也许明天会有新的伙伴,也许明天会做永远的告别。

但是此时此刻,你站在这里,他们站在这里。你们共同经历着这一份生活,今天如此,明天继续,而未来总是更好的未来。

就是有这么开心啊。

你开怀的笑着。









——————————————————————

结尾没有处理好!残念!我写到柿子树那里是真的没来由的产生了一股幸福感,但是写到结尾的时候已经写不出来了。

当然了,开心的感觉是没有变的。只是写不出来。(我好恨.jpg)



离一开始想写的短情景越来越远了,这一篇除了不动行光部分的剧情是原先就想好了的,其他部分都是由这篇文章的自主意识延伸出来的。我无法抗拒他们,我不受控制的写下了他们。并不是作者在写作,作者只是写作的道具,是故事本身在表达。我第一次如此强烈的感知到这句话的真实。

我很高兴有这么一个本丸愿意借我的拙手来表达他自己。倍感荣幸。

希望大家喜欢这一篇,希望大家过一个美好的冬天。






 

 


评论(11)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宵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