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虚荣的普通读者。

【白起】想听你的告白

  下午看到B站在搞超能力告白活动啊,于是撸了个短打。

  实在没有想到什么合适的名字...非常的短,看完如果喜欢的话,我能拉个票吗qvq

  地址在这里: 恋与制作人超能力告白大征集  我在#258L

  三十一号投稿截止,大家也一起来玩呗~


——————————————



“到家了吗。”

“嗯嗯,刚回来呢。今天总算把成片剪出来啦,可以休息上两天了。”

手机夹在一边肩膀,白起的电话打过来时我堪堪踏进玄关,正手忙脚乱的挂大衣。

白起的电话总是时间卡的极准,前脚刚踏进们,下一秒他的铃声就响起。日子久了,虽然开门总还是那个漆黑的单人客厅,竟也生出一种错觉,好像他就在沙发上睡着等我,杂志盖着脸,被我的开门声惊醒时,脸上说不定还有油墨印。

 

刚确定关系时还跟他半真半假的抱怨过,追踪器也带着了,人也没进入什么真空空间,我在哪儿他时时刻刻都知道,何必多此一举。白起眉头一皱,很是带着些危险意义的对着我哼了一声,问我,一回家就能听到他的声音我有什么不满吗。

没有没有,怎么敢呢,我赶紧顺毛,可是只能听到你的声音却见不到人,感觉比不联系还要寂寞啊。

白起消气了,轻哼一声就把头别向了另一边。别向哪边都一样,反正他现在就枕在我膝上。那是一个难得我们都清闲的下午,初秋的风有点儿凉,他一边闹别扭,一边小心的构了个温柔的风场。过了会儿他转过来小声说,前几天他和局里提了申请,往后他的负责范围就换到了公司附近,有空他就会来看看我的。

“但是电话也不准不接。”

“都听学长的。”我笑嘻嘻的继续拨弄他最近有些长了的发尾,那时候他一听我喊学长就害羞,平时老喜欢逗我脸红,却总是藏着自己不让我看。无处可逃下他卷了一堆枯叶进来就往我脸上糊试图混淆视线,为了报复我下手拨乱他那头服帖的短发,最后闹得一盘狼藉,两个人都像鸡毛掸子一样满头的乱毛,风平息下来时却忍不住面对面大笑,然后安静的依偎在一起,看着他慢慢把碎叶送出窗外,细碎的叶片汇聚如一条星河。

 

懒得开灯,我倚在阳台边有一搭没一搭的和他聊着,手上还在平板上翻着微博

“唔,你下午艾特了我什么呀这是。”我好奇的点开那个链接,甚是玩味的念出来那一行大标题,“超能力告白大征集,哦?”

超能力告白,正是我们《发现奇迹》栏目最近和恋语卫视合作的圣诞活动,评论区里三分之一在向周棋洛花式表白,三分之一的现充在艾特对象互诉衷肠,还有三分之一的单身狗们在哀叹这过去的孤独一年。

白起在那头不自在的咳了一声,义正言辞的说道,“我们这一周都没能怎么见面,就是因为你在忙这个合作活动,我现在想听你表白,难道不行吗。”

那理直气壮的语气让我忍不住笑出了声。听到我笑,电话那头他顿时支吾了起来。

真想看他现在失了方寸的样子啊。

我止住了笑,清了清嗓子,道,“那我可说了啊,你听好了。”

“嗯,你说。”

夜风凉适,我望向他在的警局的方向,屏住了呼吸,把心里所想的话默读了一番。

“……你那边是信号不好吗。”

“没有呀,我已经说完啦,对着风说的。”面对彼此时,逗弄他的心思总是跃动着,他现在的表情肯定非常精彩吧,想到这里,我笑得更开心了,“是你自己说的,只要我在风里,你就能感知到。这是超能力告白,你要用超能力收到哦。”

他一时没了言语,我甚是得意,心里的胜负簿上给自己加上一分。

“有这么高兴吗,笑成这样。”

“当然有了!能将你的军,你知道有多难得吗……呜啊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当然是你在那儿傻笑的时候,难得我值完班赶回来,不欢迎一下我吗?”

造成我惊吓的罪魁祸首在我身后一个轻巧的落下,手上的手机都还未放下,白色的大衣在风中服帖的展开下摆如同银杏的扇叶,夜色晦暗中他向我走来,熟悉的声音分作两道传入耳中,一道带着电流般在左耳,一道和着夜风在眼前。

“从你说要开口起我就在往回赶了,就算风能传音,风里的信号却并不好呢。”

眼前的男人周身带着夜的寒气,一双眸子带着明亮的笑意,一步一步的走向我。

“怎么办呢,不如再当面跟我讲一次吧?”

他走向我。

 


评论(2)
热度(54)

© 林宵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