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虚荣的普通读者。

【刀剑乱舞】好风


#注意:基本没有刀男的正面描写,全都藏着掖着了,介意者慎入。
#很想把谜底藏得更深一点又很怕大家没耐心看,很怕大家一眼就看出来了又更怕自己写的没人看得出来。
#说的好像就凭我还真的能写出花来似的。
#总之是很笨拙的一篇。还请各位担待了。






day 1.

着实是个良夜。一轮满月映射着树梢,透着柔和的贝色。虽是秋末,连日的升温却使夜晚格外宜人,阵阵秋风流水般绕过你的脚踝,九分裤下裸露的肌肤被温柔地抚过。你裹着薄外套,心满意足地往住处走去,一手跨着一大袋今日的收获,另一只胳膊下则夹着你男朋友。

啊?怎么了?男朋友怎么了?瞧不起和纸片人谈恋爱的吗?

再说了,这可不是普通的男朋友,这是你今天人品爆发在漫展抽奖抽中的,由游戏方提供的一比一立绘挂画!而且是未放出的全新立绘!

这是只有你才能看到的他啊。离你更近一点的他。

真好。

你换了姿势,将肘下的立桶用力提了提后搂紧了怀里。你淌过满地夜色如同淌过溪流,被惊扰的暗影在你身后浮动如同涟漪。



房屋冷寂,整洁简单的客厅连居住的痕迹都少——你与你的合租室友都不过是在这大城市脚下努力立足的小小职员,全部精力用于维系生存已是勉强,并无余裕留给客厅的沙发电视。

钥匙随意却准确地被丢进玄关处放杂物的小方碟,激起沉闷的一声撞响,显然这个动作被重复过不知多少遍。甚至懒得打开走廊处的排灯,你摸着黑一路拖鞋一路往房间走,留下哐哐当当的一阵声响。倒是不用太担心会惊扰到室友,身为见习设计师的她此刻正在事务所做着不知道第几套模型吧。

有够惨的,你想着,今天估计也是凌晨才能回来睡一小会儿吧。

支撑你在这茫茫无望的异乡走下去的理由之一,大概就是这位并没有什么交集的邻室吧。光是看着她如此忙碌,便觉得自己的承受能力还远没有到极限;两人的起居几乎完全颠倒,也都不是喜欢社交的人,一直都自觉的维持着不咸不淡的室友关系,更是让每天在办公室社交过度的你每天回家时感到安然自在。

要是所有人都能通过微信交流多好啊,没正事时也不用寒暄,不用面对面的交谈光是想想都省力呢……

带着遗憾的这么想着,你拆开了立桶。巨大的画幅缓缓展开,身姿挺拔的刀剑付丧神侧身站立着,一手拢袖,另一手则正在轻抚着一段花枝,明灿的双眸却看向你的方向。你几乎可以想象,某一个明丽的春日他眼含笑意向你走来。


啊......真好啊,如果真的有人如此爱你敬你,尊你为主,与你相依,别无所求。

你小心翼翼地将画幅挂上,搂着抱枕望着他发呆。

人是多么愚蠢的生物,一面逃避着真实世界的社会交往,一面又将情感映射在这虚无飘渺之上,妄图从无情物事身上得到有情回报;又或者,也许正是知道绝不会有回应,你才能如此信任地向他投注所有感情?

你想起皮格马利翁。

你会期待他的回应吗。他会回应吗。

他的形象来自你的想象,除开几句游戏语音,画笔所触以外的一切细节皆由你塑造。他会接受你赋予他的形体,他会踏下这油墨走向你,如加拉泰亚般为你踏入凡尘吗。

最近可能真的加班太多失了智吧……你头疼地把脸埋进枕头里,觉得自己怕是疯了,想些什么有的没的呢。

阳台传来窸窣的声响,你头都懒得抬也知道是家里的猫回来了。

咪总是只独特的猫,独特到有时候你都不知道该不该把他分类作宠物。和这座屋子的两位主人一样,咪总也有自己的行程。早晨吃过猫粮后便自行从阳台翻出去,到夜里再回来,只要阳台的纱门没有锁上他便能自如进出,灵巧程度令人咋舌。有时候你都在想,下次没带钥匙敲敲门说不定咪总都能来给你开个门。

黑漆漆的猫影熟门熟路地从门缝钻了进来,亲昵地蹦上床蹭了蹭你,之后便偏着头好奇地望着你房内那新增的挂饰。

“咪——” 咪总绕着挂绘走了好几圈,叫声中竟然有些不解的意味在。

我这是撸猫撸出了什么奇怪的技能点吗,连这都听出来了。你不觉有些好笑。话虽如此,你还是煞有介事的介绍了一番。

“咪总,现在挂在这的就是我男朋友,你千万不要把他挠坏了哦,很贵的。”

也不知道它能不能听懂,不过咪总一向不搞破坏,没问题的吧。

回过神时,眼前已经没了猫的身影,想必是回客厅的小猫窝去了。

罢了,睡吧,明天还要早起呢。

你关上了灯,翻身把自己裹进了被子,大概是院子里的桂花开了,空气中隐隐一丝花香。

明天要不要试着和同事们一起吃便当呢……最近是不是社交太少了,觉得自己都有点神叨了......可是要和根本不熟的人坐在一起聊天......

你被想象中的尴尬场景吓得打了个哆嗦。

......还是到时候再说吧。





Day 4

“谢谢你留的玉子烧!手艺越来越棒了呢!”

“不过我看了一下,这么一来冰箱里的鸡蛋又快用完了呢……就拜托你下班的时候再买一些回来吧?”

这就是你今天上午收到的来自室友的微信消息了。早晨时做便当顺便也为她留了一份玉子烧,想着她又是一夜画图,醒来时能吃点东西。但是鸡蛋……明明还是很足够的吧,虽然记性不好,你确实记得上一次采购还没过去太久。

大概是想自己试一试做菜然后浪费了不少食材吧。想到室友笨手笨脚的在厨房做菜的样子,你决定稍微原谅她一次。


突然的一阵冷风把你冻了个结实,也打断了你的思绪。

明明昨天还是个晴朗的日子,你特意把所有秋装都清洗晾晒了起来,想趁着太阳尚好好好的晒一晒,突如其来的冷锋不但闹得你今天没有一件厚衣服能穿,想必晒起来的衣服也都跟冰块一样冰凉了吧。得赶紧回去收拾起来啊。

你加快了速度,拎着一篮刚从生鲜市场买回的打折蔬菜和两盒鸡蛋,三步并作两步的爬完了剩下的楼梯。

期待着的是温暖的室内,打开门时却觉得如坠冰窖。猛烈的风差点把你扇回门外,黑漆漆的客厅那头,阳台的窗户和隔门一律洞开着,狭管效应下形成的剧烈气流吹得阳台花架上的绿萝震颤个不停,早晨出门时还满满当当的衣架如今空无一物。你正寻思着是不是遭贼了,脚下却猜到一个软乎乎的东西。开灯一看,整个客厅地板上层层叠叠的全是衣物,蔚为壮观。

今天的风大得有点过分了吧……你叹息,这样不知道又要收拾多久。算了,好过被贼走一遭。你踏着一地的织物,艰难的把阳台关了个严实。叠衣服的过程中还从沙发深处掏出了一只睡得正香的咪总,肚皮底下还压着一大堆衣架。难怪所有的衣服都是取下了衣架的状态,居然是被他玩下来了吗。

往好处想,要不是沙发上到处都是衣服,咪总肯定早就被吹感冒了对吧。

想想自己省了一大笔医药费呢。是不是安慰了一点。

并没有 π-π

拖着疲惫的身躯,你一手兜着还在睡的咪总取暖,另一手提着被扔在玄关的菜篮往厨房走去,却意外的发现流水台上摆着一小碟被保鲜膜罩好的玉子烧。

果然是室友心血来潮学做菜了吧。用掉了那么多鸡蛋,真是的。

微波炉里转过三圈的玉子烧冒着热气,入嘴时口感绵软又带着些甜意,让本来并不抱什么期待的你很是惊讶了一回。

真没想到这家伙进步得这么快。你夹起最后一块吃下,默默的享受这短暂的安憩。隔着厚实的玻璃,室内的温度逐渐升了起来,你抱着暖和的咪总,看着外头的狂风吹得枝头乱颤却没办法触及你,多少有些安心。

至少在这间小屋子里,你是不会被干扰的。这里是你的蜗壳,沉默安全,虽然稍显寂寞。

我不需要别人也可以很好,你说是吧,咪总?

怀里的黑猫没有回话。





Day 10


咪总最近活跃的不像话,你已经很久没有看到他在你加班之后才回家了。事实上,最近下班回去后,开门时迎接你的总是他,嘴里衔着送你的各种赔礼,又要缠着你在玄关亲昵半天才放你往里头走。

赔礼,是的,因为前几天咪总惹你生了可大一场气——那天你难得能早点下班,打开房门却看到这家伙正好整以暇的躺在你书桌上晒着太阳舔爪子,爪子上满是黑糊糊的墨水,把他那被称为乌云盖雪的白色四足染得像泥巴地,爪子旁边则是你可怜的盖子都被玩不见了的钢笔。地面上,好些白纸被踩得脏兮兮的,又被撕成不成样子的纸团,而一旁的碎纸机吱吱呀呀的正运作着。似乎是没想到你的突然造访,咪总被吓得不知所措,愣了三两秒后立马从窗口窜了出去,留下有气没处撒的你在原地欲哭无泪。

赶忙把地上的纸条都收拢起来看了看,所幸都是普通的白纸,并没有重要的资料受损;碎纸机里被碎过的纸片虽然难识别,但也的确都只是被染污了的白纸。你如释重负般的舒了口气,甚至懒得去计较为什么猫还会使用碎纸机。

反正是咪总,做出什么来都不是意外了。看这个仗势,就算说咪总想学写字了你都信。

然而你一回头就看到了更令人崩溃的一幕:被你宝贝得不行的立绘挂画的右下角,赫然是一道墨水印记,歪歪扭扭的两弧黑墨水形成一个马蹄铁般的形状,不远处是另一大滴墨水印,实在是叫人不注意都不行。

…………咪总怎么这么皮!!!!!

看来对猫太好也不行,是时候联系兽医把这家伙给阉了。

你冷漠地把给咪总断子绝孙提上了议程。

已经留下的印记你也没办法去除,只好看着那两道如同科林法瑞尔的眉毛般的东西这么留在了画面上。所幸这幅画也只有自己看,妨碍不大,你这么安慰这自己。

那天晚上咪总从外头溜回来的时候,被一直守在窗口的你逮了个正着,并且好好教育了一番。

“快,跟我男朋友道歉。”你把咪总圈在怀里,两手掰过他的爪子要他正视自己的错误。

咪总把头偏向了另一边,淡定的舔了舔毛。

“你这个猫,认错态度怎么这样子,”你忿忿的说,“你看看你留的那啥,你要留下一个梅花般的小脚丫也就算了,你这是两条什么呀,毛毛虫吗?”

咪总睁着一双漂亮的绿眼睛,朝你咧了咧嘴……他这是在笑吧?这猫怎么这么恶劣呢?!

刚想继续训他两句,挂画却突然动了动。你起身去把窗户关严,回来时已经看不到猫的影子了。

啊算了算了,跟猫能讲什么道理呢。你一头栽进一旁的被子里,带着一肚子气去会周公了。

自那之后,这家伙就安分了不少,每次来迎你下班时嘴里总衔着点送你的东西,似是想讨好你。有时是一段木芙蓉的花枝,有时是不知哪只可怜鸟的尾羽,发展到后来居然变成了巧克力和糖果,昨天甚至带了一条金色的发带回来。

欣慰自家猫长大了之余,你收下这些时总也担心楼下的便利店迟早会找上门来,还有那条漂亮的发带,也不知道是哪位邻居的,真是令人困扰啊。

礼物是带来了,行为还是一样的恶劣,每天回家都能在新的地方发现他留下的那两道毛毛虫,迷到不行。话说回来,毛毛虫最近变得不那么像虫子了倒是,可能猫也有那一份艺术细胞吧,变得纤细起来的线条如今竟然也有了些美感。

但这不是你把它画在我脸上的理由。

某个早晨你一面这么想着,一面冷漠地把这只臭猫从头上扒拉下来,用力的拿毛巾把右脸的墨水擦洗掉。

室友也是。突然换了性格似的,突然对厨房充满了热情,最近的微信交流中对你留下的便当的称赞已经达到了新高度,有时中午你打开自己的便当盒都怀疑自己看到的这份饭菜和室友描述的是否真的是同一份。

厨艺的进步也是突飞猛进,厨房总有一份小菜留给挤完晚高峰来不及吃完饭的你,虽然都不是高级的菜式,做的都还精巧。因为害怕打击到室友的积极性,你一直没有提过最近食材消耗速度太快的问题……每一筷子都是泪啊,你一边吃一边想,再这么下去这个月的厨房预算就要见底了!现在的建筑师事务所都这么闲了吗!虽然很不厚道但是希望她们公司能给她多安排几个项目啊!

或者该说,感觉整个屋子都跟改了性子似的?

平日里没人用的茶具似乎被擦拭并使用过了,出于好奇而打开茶叶罐,发现居然少了不少。变天的时候回家,热水壶里会有温热的蜂蜜水;书桌上的文具和书本似乎有些不易察觉的位移,有时深夜睡梦迷糊时感觉有不像咪总的气息在附近——一般这种时候早上起来脸上就会多两条毛毛虫。

一定要说的话,简直就像屋子里有另一个人生活的痕迹一样。

不知为何,你倒是一点也不害怕。这一份存在是可以信任的,你隐隐可以感觉到。

你有一份隐秘的猜测,但你不曾跟任何人说过。毕竟这猜测太过于匪夷所思,连你自己也知道多半只是幻想。

就让这份幻想多留存些时日吧,在你能坚强到只靠自己就在这诺大城市支撑下去之前。





Day 15


新月的日子里,夜色更要暗沉一些。不知不觉也到深秋了。你一边唤了几声咪总,一面头也不抬地折腾着自己那条厚实的大围巾。

但是今天似乎没有应答。

“咪总?”你轻声地唤着,往走廊处走去,却意外的看见自己房内的灯是开着的。

有人在里面。然而你并不感到惧怕。反倒是一丝不可置信的欣喜。

阳台处传来啪嗒一声,是咪总的落地声。他朝着站在那儿不知该怎么办的你走来,轻巧的越入你的怀里,将衔来的一枝木樨交给你。

小巧的木樨花散发着清浅的香气,一条长箋被简单地缚在树枝上。你将之取下,素净的白纸上端正的书写着几句似乎是诗歌的句子。你虽不懂日语,却忘不掉那右下角简单的落款。

那两芽自山间升起的新月,那刺破云层的光辉。

“哈哈哈哈哈哈,小姑娘还不进来吗?”

听过无数次的声音如此真切的在身后响起。

“虽然按照礼数我是要等小姑娘进屋才行的,可是实在是等不及了呢。老人家有时候也会失去耐心的啊。”

你回头,照上一对璀璨的含笑的眸子。他倾身向前,接过你手中的花枝,与画幅上别无二致的动作,然而美得更动人心魄。

“爷爷我花了大半个月才适应这具人类的身体,实在是等不下去了呢。今日这么突然的显形,小姑娘不会怪罪我吧?”

“哈哈哈哈哈哈,甚好甚好。关于现世,老人家还有很多想问的呢。备下了几样茶点,小姑娘愿意来一同尝尝吗?”

风起,今夜有月甚明。







#不不不没有要黑科林法瑞尔的意思。
#咪总叫咪总只是因为我不会起名,跟本丸的咪酱没关系。

#跟你们讲,产出玄学是真的。写了三天的我已经锻出两把三日月了,还全是350出的(捂脸)说他不是来催文的我都不信。

#已经可以想象接他出炉的样子了。

#“在下三日月宗近,听闻家主正在写在下的故事呢,特来拜读......什么,四个小时都还没写完吗?”

#终于写完了我可以安心的去开炉子门迎接今天这一把了(捂脸)



评论(2)
热度(17)

© 林宵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