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虚荣的普通读者。

【刀剑乱舞】审神者突然不理我了怎么办,在线等,有点急(1)


 

#今天早上试了试放置语音之后的脑洞

#的确是玩了三个月(ie.今天)才知道有这个东西......

#本来想写短打的,也不知道中间发生了什么

#第一次写乙女向,个人还蛮喜欢这个婶的,一个挺细腻的小姑娘

#次郎:嗯?这标题谁起的?我一点也不急哦?

 

 

 

       任职三个月的时候,你才第一次从同事那里听来有放置语音这种东西。

    “如果一直不理他们的话,就可以触发哦。”审神者论坛上认识的朋友们这么跟她讲,“你才来三个月可能还没有发现吧。毕竟要忍住不理他们真的很难呢。”

    “原来是这样啊。”你探头望了望屏风那头的近侍室,若有所思。

      审神者与审神者之间也是有区别的。一大部分的审神者通过移动终端的虚拟本丸输送灵力,一小部分天赋异禀者进入时空间隙亲历战场。

      不过有时候双方都不知情就是了,尤其是新任者有时候连正确的审神者论坛都会找错。

      比如现在。

    “要不要试一试呢。”搞事的心思挠得你心痒痒的。

    “嘛,只要不理他们就行了对吧。”

 

 

 

次郎太刀 ver.

 

 

      今天的近侍是次郎太刀,不过此刻他并不在本丸里。

      说是近侍,其实能待在审神者身边的时间也少得紧,毕竟就算一直待在案前也不能越权处理公文,如果碰巧审神者是害羞的性子,一直盯着的话,由于羞赧而没办法安心工作也是常发生的事。至少在这座本丸里,近侍更多是协助沟通,保证文书工作不会被打扰。不出阵时便在近侍室等候消息或者替主君视察,出阵时就更见不上了。

      正值政府战力扩充计划,今天一早次郎便被你安排带领第一部队去了江户模拟战场,适才带着一身伤和一兜粟田口回来,现在还在手入室躺着呢。

      你端着一份午饭在手入室门口犹豫。方才手入第一部队时,次郎推说自己的修复太耗时让队员们先处理,等轮到他时午餐已早早的错过了。你这番来,正是想把烛台切留给他的午餐送来。

      唔,可是这样就做不到“不理他”了啊。虽然部下受伤了作为主上却不闻不问感觉很不负责,但是见面了又一句话不讲更奇怪吧。说起来,果然大太刀在江户地图不吃好啊,要不是战力有限真不想派次郎去......

    “大将?你还好吗?”

     一声带着疑惑的呼喊让你晃回了神,穿着白色长褂的少年神色担忧的看着你。

    “大将有什么事情吗?看到你站在手入室门口很久了呢。”

    “啊没什么事情的。对了,次郎他伤势怎么样了?”

    “中伤,不过看起来没什么大碍的样子,他一直说根本不疼呢。您是送来了他的午餐吗?其实不需要这么特意跑一趟的......顺说,次郎他已经在手入室睡着了呢,要叫醒他么?”

    “不不不不用了,”你忙摆手,“我现在不想跟他讲话。”

    “大将?”药研明显好奇了起来

    “也不是......哎呀算了,”你放弃了解释,“那个,食物就托你给他吧,叫他醒了以后赶紧吃饭。加速札还有么?醒了之后你帮他加速修复一下吧。”

    “大将今天不自己来吗?”

    “不了不了。啊我还有文书没处理完呢,先走了。总之这边交给你啦。”

      你放下托盘,尽力忽视药研探究的眼神,先行离开了。

      不愧是短刀,有没有小心思完全藏不住啊。

      溜了溜了.jpg

 

 

      下午由第二部队轮换出阵,于是你也就躲了次郎一下午。

      趁着午休时在近侍桌上留着纸条,让他好好休息下午不用来了。午觉醒来之后看到纸条不见了,屋子里却空无一人,看来消息是传达到了呢。

 

 

      去田地视察的时候隔着大老远便看到次郎正和不动行光一起关怀他们那片小麦地。这俩酒鬼最近兴致冲冲的想要自己酿啤酒试试。刚刚踏上田埂的你立马掉头,宣布视察结束。

    “主上,后面还有好几片田没有看哦?”烛台切有些疑惑。他的生态农业田成果还没有展示出来呢!

    “没事的,所谓见微知著,我一看这几片田就知道你们最近很负责。”

    “主上,次郎殿好像在朝这边招手呢。”

    “emmmmm 就当做没看到吧。我想先回去了。”

 

 

      帮歌仙晾衣服时,远远地看到几把大太刀正往后山走去,你连忙把自己藏在大片大片晾起的床单后面。虽然大太刀们侦查力并不高,小心些总是好的。

   “主上你在床单后面干什么呢。”

   “啊......没什么呀,我就想感受一下这次换的柔顺剂怎么样。感觉比上次买的香味更自然呢!”

    “主上这么一说......果然是的呢!自然而清新的味道,真是风雅啊。”

      于是两个人各自抱着一床床单埋了起来。你觉得有些好笑,但这毕竟是自己挖的坑,笑出来的话会被发现的。还是忍住吧。

      只能默念,恩,风雅,风雅.jpg

    “说起来,次郎他......次郎和太郎他们现在去后山干嘛呀。”

    “因为这两天是重阳节,几位御神刀殿下想去为本丸祈福呢。主上不知道吗?”

    “不知道......次郎都没有告诉我......哼......”

    “主上这两天忙于战事,可能次郎殿不想打扰您吧。”歌仙笑了笑。

      就算这样,祈福这么好玩的事情怎么能不叫上我呢!好气哦。你默默翻开内心的小本本,正字上添上一笔。

      快速记仇.jpg

 

 

      等到要去万屋的时候,你犯了愁。陪你去万屋是近侍的职责之一,不管找谁代替都不太好的样子......会让次郎怀疑自己没有尽到职责的吧。不行不行,只是不理他而已,不是要让他伤心啊。

      决定了,就自己去吧。

      偷偷溜了墙角的你觉得自己非常机智。

      然后到万屋时你就后悔了。

      晴朗舒适的秋日,万屋到处都是成对成对的审神者和他们的近侍,只有你一个人拎着购物篮孤零零的走在货架边上。适应了刀剑男士们的陪伴之后,很久都没有这样一个人出门了呢。没想到一个人的感觉这么糟糕啊。

 

 

   “哇主君你看,是新开的酒柜呢!次郎我可以去看看嘛?”

   “家里的大吟酿还有那么多呢......真是的,你这个败家刀。只准一瓶哦。”

      .......

      远远的,你听到其他本丸的次郎和他家审神者的交谈。

      新的酒柜啊......你不自觉的走了过去,看着木质支架上一排排排列整齐的西洋酒,挑了起来。

      自己是不是躲得过分了呢?那么明显的避让,会让次郎觉得自己被讨厌了吧。

      话说论坛上的同事说的是真的还是假的啊,不是说只要一会儿不理就可以了吗。

      这都一下午了。

      算了,回去之后跟次郎道歉吧。

      你挑了一瓶白葡萄酒,慢慢向本丸走去。

 

 

      到门口时已是傍晚,差不多五时上下,正是政府文书送过来的时候。你打开侧门溜进本丸,却正好看到次郎正在大门口的信箱旁整理文件。

      你一时不知道该作何动弹。

      先撤?还是大大方方上去?道歉?还是假装无事发生过?

      你还在思索,他却已经回头了。看到你就在身后,他先是一愣,之后便咧开了大笑脸。几个大步上前,回神时你已经被一个充满酒香的拥抱包围。

    “嘛,真———是的,一下午都没看到你呢。怎么,难道去给我买酒了吗?”

 

 

      啊,原来同事们说的是真的啊。

      此时你脑子里唯一还能运转的思维也只有这句了。

 

 

    “唔?你手上还提着什么东西呢?这么重的东西给我拿着就好啦。”

    “是万屋的袋子?主上怎么能一个人去万屋呢,真是的,没有侍从就出门是很危险的哦?”

    “哦呀,真的是去买酒了呢!这是西洋酒吗?我听陆奥守说,西洋酒比起清酒是独特的风味,会有文明开化的味道呢。”

    “主上?”

 

 

       眼前次郎已经自发自觉的从你手上接过了所有重物,而你还没有考虑好该怎么开口。

       算了,破罐子破摔,直接说吧。

 

 

    “那个,是的,因为想要向次郎道歉,所以买了葡萄酒作为歉礼。”

      眼前高大的漂亮男人似乎十分惊讶,瞪着一双明亮的眼睛看着你,问道,“道歉?主君为什么要道歉呢?”

    “因为......次郎先生肯定很失落吧,明明是优秀的刀剑男士,作为近侍也很负责,却被我无缘无故的疏远了大半天。如果是我的话,肯定会觉得委屈的。所以对不起,我身为审神者,明明应该成为你们的后盾,应该让你们感到安心才对,结果却做出了这么幼稚的举动......”

    “啊,原来主上下午真的在躲我啊。”

 

 

      什么啊,原来他什么都没有发现吗。

      好丢人啊。

      都这样了难道躲得还不明显吗?

      该说不愧是大太刀吗。

 

 

    “主君今天是在生我的气吗?很多人都跟我说你在躲着我呢。”他笑嘻嘻的说道。

    “诶?”你还没有反应过来。

    “今天中午醒过来的时候,药研跟我说,你来过又走了,还说你不想跟我说话。烛台切殿下也说你好像不想见到我。和大哥他们从神社回来的时候遇到了歌仙殿下,他说你在气我们没带你一起去祈福呢,”话虽这么说着,次郎好像笑得更开心了,“但是我一点也不信他们。就算现在知道了,也一点也不生气呢。”

    “......为什么?”

    “因为我知道主上是在乎我们的呀。生气是因为想和我们一起度过节日祈福,是因为想让我平平安安地从战场回来,是吧?”次郎眯着一双漂亮的凤眼,满脸都是笑意,“明白了这一点的话,根本没办法计较起来呢。”

 

 

       似乎有哪里被曲解了......不过......嗯还是不要告诉他了,不理他只是想逗他玩什么的。

 

 

    “啊,还有这个,”他从衣兜里拿出一个小物件递了过来。傍晚的光线并不好,接过来后你才看清,原来是一枚红黑相间的暗色御守。

    “比起大哥更为入世的我,其实对制作御守有点生疏呢。萤丸殿下去采集了驱寒辟邪的荻草和茱萸来,然后今天由大哥和石切丸殿下一同祈福过了。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要佩戴好哦?”

       你简直感动得说不出话来,只有动作小心的将御守揣进了怀里,然后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哈哈哈哈哈,主上真的小小的呢,感觉都可以揣在袖子里带走了呀。”

    “我还会长高的!”你探起头,瞪了他一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笑得更开心了。

 

 

    “时间差不多了,该去广间了哦,主上?大家都在等你吃晚餐呢。”

    “好。”

    “今天晚上一起来品尝新酒吧?天气晴朗,月色也会好看哦。

    “嗯。”

    “哈哈哈哈,我可会给你斟上一满杯哦。”

    “好说。”

    “呐主上,下次中伤是不是还可以有酒喝啊。”

    “想得美!”

    “主上凶我QAQ”

    “凶死你 =皿=”

    “主上不爱我了。西库西库西库......”

    “再吵就让你连甘酒都没得喝。”

      次郎太刀:乖巧.jpg

 

 

 

 

 

其实本来这次想写三把刀的......谁知道为什么越写越长根本停不下来啊?!

也不是很会写感情,总之就这么凑合着看吧......

不知道还会不会有二......应该是会有的,嗯。

大家有特别想看的刀可以点哦?

 


评论(10)
热度(114)

© 林宵酒 | Powered by LOFTER